科技处信息发布-病毒病所举行第一届“迎新街100号学术沙龙”

来源:朱娜 发布时间:2019-09-16

2019830日中午,位于西城区迎新街100号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的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病毒病所第一届“迎新街100号学术沙龙”的讨论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迎新街100号学术沙龙”旨在传承病毒病所老院士们的学术精神,给科研人员提供一个轻松开放的交流空间,以期能够加强各科室间的学术交流,促进技术优势互通,筹备所内科研大团体。沙龙筹建以来得到了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所科研人员的热切回应,由曾院士室开启并承办了第一届沙龙活动。武桂珍书记出席了沙龙并给大家寄语,部分科室主任也参加了沙龙活动。

首届沙龙以EB病毒为主题,大家分别从EB病毒的流行病学、致病性、疫苗研发及目前研究瓶颈几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还讨论了时下热门问题如非洲猪瘟等。除了科研人员,参加沙龙的还有病毒病所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沙龙形式新颖,拉近了和教授们之间的距离,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

此次沙龙活动从形式到主题,得到了参会人员的普遍认可,大家均希望“迎新街100号学术沙龙”成为病毒病所的学术品牌,在病毒病所传承下去。

                                                                                                             病毒病所   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