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活动花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1

 

 

       2016年9月12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病毒病所成功举办了“迎中秋尝尝我的拿手菜”厨艺大赛活动。活动分为选手展示作品和现场包饺子两部分。

     上午八点半,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们便开始积极布置场地,仔细摆放印有序号和菜名的小卡片,指导参赛选手按照相应序号将菜肴放在正确位置。随着选手们端着自己的得意之作鱼贯而入,一道道精美的菜品,不时迎来大家的阵阵赞叹。场地的另一侧,现场包饺子的老师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他们熟练地剁菜、拌馅儿、擀皮,各取所长,流水作业,,不一会儿,一排排白玉似的饺子便呈现眼前,颇为壮观。随后大家小心翼翼的将成品饺子送到食堂烹煮。

   上午十一点整,活动正式开始。病毒病所全体师生来到大厅,大家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美味佳肴。整个场面人头攒动,欢快有序,好不热闹!现场欢呼声、赞叹声不绝于耳,纷纷感叹:病毒病所真是个厨艺高手云集之地啊!大家按顺序依次品尝着一道道菜肴,根据“健康、美味、创新”的标准慎重地为心仪菜肴投上宝贵的一票。很快,场上的菜肴都被品尝一空,投票结果也将随之出炉。就在同志们意犹未尽的时候,饺子煮好了,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被端进大厅,让大家的热情再度高涨,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依次品尝茴香陷儿、韭菜馅儿、胡萝卜馅儿等皮薄肉厚的饺子,同志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本次 “展厨艺,品美食”的 厨艺大赛,不仅提倡了少油少盐少糖的健康饮食理念,也让大家在学习工作之余,通过制作美食、品尝美食来放松身心,活跃气氛,充分体现了我所职工和研究生多才多艺、热爱生活的一面,极大地提升了病毒病所这个大家庭团结友爱,快乐文化的凝聚力。

 

 

                                                                                                                                                               教育培训处   陈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