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研究生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7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研究生会成立于20131220日,是在病毒病所党委领导下、团委和科技处指导下,对全所研究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

研究生会的宗旨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和依靠全体研究生,充分发挥病毒病所研究生会表率、引导、管理和服务的作用,不断提高研究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文明健康的学术、文体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学术交流,繁荣中心文化,维护研究生的正当权益,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

研究生会现有部门包括:主席团、秘书处、学术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部、女工部、外联部、网络部等10个部门机构。

主席团是病毒病所研究生会的代表机构,主持病毒病所研究生会的全面工作。主席团成员由主席、副主席组成。主席负责病毒病所研究生会的全面工作,代表病毒病所研究生会参加中心内部和外部的有关工作;主持例会,广泛听取意见及建议,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制定学期计划等;与中心各部门及各二级单位保持联系,做好协调工作。副主席协助主席分管相关部门工作,听取分管部门的工作汇报,指导和检查分管部门的工作和执行情况。

秘书处是病毒病所研究生会的常设部门,负责病毒病所研究生会的内联和病毒病所研究生会办公室的日常事务。秘书处下设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秘书职位。秘书长由科技处负责研究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老师兼任,参与病毒病所研究生会主席团的行政管理和各项事务,负责病毒病所研究生会的财务管理和病毒病所研究生会成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监督主席团和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副秘书长协助主席团和秘书长的相关工作,主管病毒病所研究生会办公室日常事务,参与病毒病所研究生会的财务管理、组织召开例会以及做好会议记录、文档整理等工作。秘书主要负责病毒病所研究生会办公室日常事务管理,协助秘书长、副秘书长做好秘书处相关工作。

学术部等八个职能部门实行部长负责制,各部门设有部长、副部长、干事职位。部长负责本部门的全面工作,制定本部门每学期的工作计划和总结;组织本部成员开展工作,定期向科技处领导和主席团汇报工作情况;部长对本部门的干部有任免提名权,并请主席团审核。副部长协助部长开展工作,实施计划。干事服从本部门的工作安排,执行本部门的工作和计划,提出建议和意见。

学术部

“碰撞产生出思想的火花,交流激荡出学术的奇葩”,学术部组织开展各种学习、学术活动,团结和动员广大研究生,调动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广大研究生提供服务。

宣传部

宣传部是宣传的阵地、思想的阵营。对内提高病毒病所研究生在疾病预防控制系统内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外扩大本所研究生的社会影响力,起到维护、推广病毒病所形象的功能。

文艺部

文艺部以繁荣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为宗旨,以提高研究生思想、文化素质为目的,加强研究生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帮助研究生活跃身心、陶冶情操。

体育部

体育部以丰富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为宗旨,以提高研究生的身体素质为目的,积极开展各种体育活动,调动研究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让全体研究生享受健康快乐的活力生活。

生活部

生活部以“一切为了同学,为了一切同学,为了同学的一切”为工作原则,做好每一位研究生的后勤监管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女工部

女工部旨在为广大女研究生提供切实服务,维护其权利,保障其利益,丰富其生活,“急女生之所急,想女生之所想”,为女生内部及男女同学之间沟通交流提供平台,创造机会。

外联部

外联部本着“立足疾控,走向社会”的宗旨,以“实践自我,服务同学”为目标,加强本所研究生与外界的交流,寻求活动赞助,为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支持。

网络部

网络部本着为研究生服务的宗旨,以实现病毒病所研究生会工作信息化为目标,通过建设网络交流平台,为病毒病所研究生会工作提供所需的网络服务,宣传研究生有关工作,利用网络配合各部门为广大研究生服务,对内加强内部建设,对外展现我所研究生的开拓精神,为我所研究生的各项活动提供强有力的网络保证。

首届病毒病所研究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名单

 

 

职务

姓名

科室

年级

邮箱

主席团

主席

 

脑炎室

2013级博士

HaoLi11@hotmail.com

副主席

冀天娇

脊灰室

2011级硕士

jtj112@163.com

副主席

李金松

侯院士室

2012级博士

songpia@163.com

副主席

 

中心实验室

2011级硕士

wangji19871229@sina.com

秘书处

秘书长

 

科技处

职工

chenjia3030@sina.com

副秘书长

王鑫英

肝炎室

2012级硕士

lanxuan.love.ok@163.com

秘书

 

流感室

2013级硕士

aly1106@163.com

各部门

 

学术部

 

中心实验室

2012级硕士

guanli03020919@163.com

宣传部

赵晓朋

流感室

2012级硕士

zhaoxiaopeng@cnic.org.cn

文艺部

 

脊灰室

2012级硕士

hellowlanlan@163.com

体育部

许松涛

麻疹室

2012级博士

xsttz886@sina.com

生活部

卢学新

肝炎室

2013级博士

15201586121@163.com

女工部

蓝佳明

应急技术中心

2013级博士

ljm79288485@sina.com

外联部

张福顺

出血热室

2011级博士

fushunzhangzfs@163.com

 

网络部

 

肝炎室

2011级硕士

zhangshuo@y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