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党群工作处

 

 

    党群工作处是党委的办事机构,在党委书记领导下开展工作。

    一、党委工作。

    1、贯彻落实并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负责全所党员和职工的政治学习、政治活动和精神文明工作。

    2、负责各级组织机构的建立健全和调整;骨干的配备和培训;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发展;党费的缴纳、管理和使用。

    3、贯彻落实党的统战方针和政策,负责统战对象的政审及各类调查工作。

    4、同邪教“法轮功”作斗争,及时处理不稳定情况。

    二、纪委工作。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三、行政监察。依法对监察对象执行国家法律、政策等情况进行监督;进行遵纪守法、勤政廉政的教育;受理违反法律、政纪的举报,并提出相应的处理意见。

    四、工会工作。配合党委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教育职工敬岗爱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调解职工纠纷。

    五、共青团工作。负责团员青年的宣传思想教育;结合青年特点开展有益的活动;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