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科室职能

病毒性出血热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05

  一、为国家拟订病毒性出血热预防控制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标准指南及方案预案提供科学依据。 

  二、为国家应对病毒性出血热相关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技术支持,参与和指导重大出血热疫情的调查和处置。 

  三、负责全国病毒性出血热监测,建立和完善国家病毒性出血热监测网络,开展病毒性出血热监测、检测技术研究和贮备,为各级疾控机构提供技术指导。 

  四、进行病毒性出血热相关的基础、应用基础和应用研究,为病毒性出血热预防控制提供科学技术支持。 

  五、承担病毒性出血热相关毒种和生物样本等的采集、分离培养及相关技术支持。 

  六、开展研究生教育培养和疾控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开展病毒性出血热预防控制和研究相关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参与全球病毒性出血热预防控制和科学研究。 

  七、开展病毒病性出血热相关诊断试剂、疫苗及药物的临床研究和效果评价。 

  八、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