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世界肝炎日:预防肝炎,立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31

2015728日世界肝炎日这一天,世卫组织和合作伙伴将敦促决策者、卫生工作者和公众立即行动起来,预防病毒感染和由肝炎造成的死亡。

病毒性肝炎是一组被称为甲、乙、丙、丁和戊型肝炎的传染病。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人受到影响,引起急性和慢性肝脏疾病,每年近150万人死于这一疾病,大都属于乙型和丙型肝炎。这些感染可以得到预防,但多数人并不知道如何去做。

20145月,来自194个国家政府的世界卫生大会代表通过了一份决议,为预防、诊断并治疗病毒性肝炎促进采取全球行动。

全世界在世界肝炎日这一天开展的活动侧重于预防乙肝和丙肝。

选定728日作为世界肝炎日,是为了纪念乙肝病毒的发现者、首个乙肝疫苗开发者及诺贝尔奖得主巴鲁克塞缪尔布隆伯格的生日。

 

        2015年世界肝炎日主要信息

    预防肝炎——了解危险

     不安全血液、不安全注射以及共享药物注射用具都可造成肝炎感染。

    预防肝炎——要求做到安全注射

     每年有200万人因不安全注射染上肝炎。采用一次性无菌注射器可以预防这类感染。

    预防肝炎——儿童接种疫苗

     每年约有78万人死于乙肝感染。安全有效的疫苗可终生保护人们避免乙肝感染。

    预防肝炎——获得检测,寻求治疗

     存在用以治疗乙肝和治愈丙肝的有效药物。

 

                  (来源于:世界卫生组织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