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出现埃博拉出血热疫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18

    自2012年7月初以来,总共报告发生了20例病例,其中包括14例死亡病例。指示病例已确定出现在Kibaale区Nyamarunda乡Nyanswiga村的一个家庭,在该村已记录发生了9例死亡病例。死者中包括一名曾经诊治过一位病人及其幼儿的临床医务人员。14位死者中有9位发生在单个住户之内。
    位于恩德培的乌干达病毒研究所做出了实验室确认。
    目前,有两位病人被收住入院并且病情稳定。第一位病人是一位38岁女子,她曾照料已经死去的担任临床医务人员的姐妹。她于2012年7月26日被收住入院。第二位病人是一位30岁女子,她曾经参加过指示病例的葬礼活动。她于2012年7月23日被收住入院。两位病人在住院时均伴有发热、呕吐、腹泻和腹痛。到目前为止,两个病例均未出现出血情况,而出血是病毒性出血热病人常常出现的症状。
    卫生部正与各利益攸关方和合作伙伴携手控制疫情。正在确定国家和区域层面的应对计划。由卫生部协调的一个国家工作队已经在卫生部总部恢复活动并且每天召开会议。已经在Kibaale成立了一个区工作队,以更好地协调现场应对工作。邻近各区对该疫情保持高度警戒,并且加强了监测。
    卫生部、世卫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一个专家组在Kibaale支持应对活动。正在确定2012年7月6日以来与疑似或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的所有可能接触者,以便积极跟踪。正在调动病人辅助管理所需的必要供应品和后勤支持。
    Kibaale医院已经设立了一个疑似病例、可能病例和确诊病例临时隔离病房。荷兰无国界医生组织已经动员力量,满足在该医院建立隔离中心的必要需求。卫生部和Mulago医院已经动员部分员工掌管隔离中心,但仍紧急需要更多人员。
    卫生部劝告民众采取措施扭转该病的传播,并向最近的卫生所报告疑似病人。
    世卫组织不建议对乌干达采取任何旅行或者贸易限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