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水灾死亡23人 爆发传染病危险性加大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18

    国际在线消息:据《联合早报》报道,台风“苏拉”虽已离开菲律宾,但许多灾区的积水未退,爆发传染病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目前死亡人数已增加到至少23个,一些市镇正在向中央政府要求援助。 
    “苏拉”连续五天暴雨吹袭马尼拉及周围地区,菲律宾当局紧急疏散了22个城市90个乡镇的超过18万民众。菲律宾卫生部紧急管理部门负责人警告,由于很多地方积水不退,可能导致细螺旋体病传播,细螺旋体病的潜伏期可长达一周,如果爆发细螺旋体病,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升高。
    首都马尼拉以北的一些农业城镇及沿海人口密集区,目前积水仍深及腰部。居民被迫在污水中涉水而行。水灾造成学校停课,所有航班也被迫取消。
    根据菲律宾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马尼拉在2009年发生大水灾时,受灾区达总面积的80%。当时有超过3300人感染细螺旋体病,其中249人不治。那是菲律宾历来最严重的细螺旋体病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