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布尼茨实验病毒学研究所海因里希-佩特研究所Thomas Dobner博士率代表团来我所参观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2

      

    2017518日,参加“第一届中德病毒学会议--抗击传染病的先进策略”研讨会的Thomas Dobner博士等19名专家参观了病毒病所昌平园区。

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副主任王大燕研究员向代表团介绍了我国流感监测网络及其重要作用、国家流感中心与WHO等国际组织和其他国家相关实验室开展的国际合作情况,并陪同参观了实验室深度测序技术平台、自动化工作站等。BLS-3实验室副主任周为民研究员陪同参观了BLS-3实验室监控室,向专家们介绍了我所BLS-3实验室主要从事的病毒微生物种类和实验室运行基本情况。中心实验室王佶助理研究员向来宾介绍了该科室建立的多病原检测、现场快速检测、未知病原发现等技术平台及其应用;双方还讨论了POCT技术应用推广的难点、大批量标本检测流程自动化的可行性及NGS未来的发展方向。

    参观结束后,舒跃龙研究员、段招军研究员及谭文杰研究员等专家与代表团成员就科研合作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代表团一行对我所在新发传染病应对中的出色表现和国际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