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感染与免疫中心实验室Hana Lin博士来我所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4

201725日至210日,受我所病毒性腹泻室主任段招军邀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感染与免疫中心实验室Hana Lin博士来我所开展合作交流。

访问期间,双方针对腹泻室承担的“亚热带雨林地区野生动物与媒介携带的病原微生物种群、分布特征及其发生规律研究”课题相关实验研究进行了研讨。Hana Lin博士作为该研究领域的专家,还针对如何获得我国西南地区重要野生哺乳动物及吸血节肢动物携带的病毒,如何分离和鉴定新的未知病毒,如何确定其分布规律、遗传特性及其与人类疾病的潜在关系,以及公共卫生领域研究的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还根据目前取得的研究进展讨论了下一步的合作意向。

    Hana Lin博士的来访对上述课题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帮助和推动作用,为课题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思路。

 

 

科技处 王沛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