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助理研究员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5

    2016年11月5日至2017年1月9日,应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医学院生物统计系邱培华教授和杨洋副教授邀请,我所陈涛助理研究员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生物统计系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交流访问。

    此次访问中,陈涛助理研究员向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以及我国流感监测网络的发展现状,与美方专家深入探讨了目前流感病毒的研究动态和进展。同时,陈涛助理研究员还先后参加了佛罗里达大学急性传染病系、基因系、生物统计系等多个院系举办的专题讲座,针对流感病毒防控、生物统计学应用等多个领域与美方专家开展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访问,陈涛助理研究员不仅学习了佛罗里达大学在流感防控等方面的诸多经验,还深入了解了美方传染病防控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思路,这将为我国流感流行的预测预警、以及大流行应对准备工作提供更多的技术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