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合力,抢险救灾----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1

   2015年11月26日中午11:20,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同志们都已经开始准备吃午饭了,正在此时,病毒病所一层东侧走廊中突然想起哗哗的流水声,随之有人惊呼:“漏水啦!漏水啦!”随着这声惊呼,同志们纷纷冲出办公室,话音没落,如注的水流已然从棚顶倾泻而下。说时迟,那时快,一层各部门人员没有迟疑迅速行动,分工配合,有人立即电话告知物业,剩下的人以最快的速度拿出所有能够装水的容器,然而水势迅猛,大水倾盆,瞬间大大小小的桶便都装满溢出,走廊里的积水快速蔓延开来,情况紧急,同志们顾不得自己是否会被淋湿,一边将装满的桶运出换上空的,一边用拖把扫把将水推赶到东侧大门外,尽管40多人一齐赶水,但大水仍然无法阻挡地蔓进了一间一间办公室。同志们立即反应,让物业拉断电源的同时,用从中心运来沙袋,挡在各办公室门口,并及时清理各处积水。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漏水点终于被止住了,全体人员来不及休息片刻,又全力配合物业开展现场清理工作。

  直至下午一点,奋战近两个小时,漏水事故处理才接近尾声。在这次事故中,一层东侧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其他科室人员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迅速做出反应,如同抢救自己家一般,不怕脏不怕累,齐心协力,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确保了所里财产未受损失。

   抢险过程中,很多人的所作所为令人感动,党群工作处、纪检室、审计处、人资处、所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BSL-3实验室等处室的所有工作人员为了这次抢险都没有来得及吃一口午饭,在这个北京几十年来最冷的冬季里,没有人犹豫是否会湿了衣衫,有些甚至受了伤仍然坚持;财务处的魏玮、科技处的王沛文两位小伙子一直冲在漏水第一线,即使全身湿透仍然坚持将装满水的桶及时一一运出;党群处的李旭彬主任和脑炎室的雷雯雯也是巾帼不让须眉,冲在最前面运出一个个装满水的桶;后勤管理处年长的老职工韩秀娟、崔长青,在寒风中坚守货梯防止水流蔓进地下室……

    在这次漏水事故的处理中,充分体现了病毒病所职工们的无私奉献和对单位的责任与热爱,这不正是当代雷锋精神的最好体现吗!

 

 

 

    参加此次抢险志愿者名单:(姓氏笔画为序)

   王世文、王沛文、王哲、冯霞、刘军、刘宓、刘志鞠、刘峥、刘洋、刘爱霞、吴健、宋岩、张国利、李旭彬、李伯宁、李连玉、李湘平、李廓、李静、苏秋东、

   苏晓婷、陈彤彤、陈斌、赵秀军、高宏明、崔长青、章苏、韩秀娟、韩俊、雷雯雯、魏玮、蔡琨、张曙霞、韩卫芳、周为民、甄维、郑利、张靖

 

 

病毒病所学雷锋志愿者队

2015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