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汇聚温暖 播撒阳光 收获快乐——病毒病所学雷锋志愿者队走进打工子弟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08

病毒病所学雷锋志愿者队自成立以来,所党委高度重视,指导志愿者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1128日,病毒病所学雷锋志愿者队来到北京市昌平区新龙打工子弟学校开展文体用品捐赠、普及流感预防知识活动。

一大早,学雷锋志愿者们在办公楼门口集合,将捐赠给学校的跳绳、象棋跳棋、羽毛球拍、乒乓球拍、毽子等文体用品及洗手液、消毒液等洗涤用品搬上了车,汽车沿着六环外的小路驶进了楼自庄村,到达学校后,正赶上孩子们在做课间操,学校宗校长和教职员工及全体小同学们对学雷锋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志愿者们也将带去的文体用品、消毒用品捐赠给了学校。紧接着,大家来到4年级1班,由国家流感中心的陈涛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流感病毒预防的科普知识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流感病毒的特点、分类、传播方式及主要预防措施,内容生动、有趣,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同学们在课堂上十分活跃,不仅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而且还提出了很多有趣的问题,志愿者们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下课了,志愿者们和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并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教师。课后,宗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师资情况、学生和教职员工的构成等情况,并对病毒病所学雷锋志愿者队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献爱心授课活动,给志愿者们提供了一次接触社会的机会,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实践能力,而且也深刻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和志愿服务的意义。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展现乐于助人、甘愿奉献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病毒病所学雷锋志愿者队

             二一四年十二月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