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举办“青春 · 学思享”读书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2021年9月8日,病毒病所组织召开“青春·学思享”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交流分享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团员青年及学生代表近20人参加。

  此次分享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为主题。田婷婷和刘亚宁两名青年进行了重点发言,田婷婷说,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真切地感受到爱国志士不懈探索救国之路对个人科研上遇到困难时的激励作用;习总书记勉励,青春是最好的年华,要加倍努力;现在拥有这么好的科研条件,我们个人也要好好努力争取在疾控科研上做出贡献。刘亚宁说,习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振聋发聩;我们作为这一代青年恰逢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要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在知识更新换代极快的信息化时代,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善于学习、勤于学习,不断拓宽知识广度、积累知识厚度、挖掘知识深度,不断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人应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敢于拼搏、勇于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参加分享会的其它青年同志也纷纷畅谈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再一次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洗涤和震撼,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