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活动

——参观《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主题展览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9-04-03

20193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病毒病所成立“学雷锋志愿者队”的第7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打造病毒病所公益文化。由病毒病所党委牵头,团总支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主题雷锋纪念日活动,前往北京汽车博物馆参观《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主题展览。

展区分为聆听雷锋的故事讲述雷锋与汽车遇见身边的雷锋三部分。通过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对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在聆听雷锋的故事讲述雷锋与汽车这两部分展区,大家了解到雷锋同志生平的三个梦想:第一是当一个新式的农民,第二是当一名工人,第三是当一名军人。为此,雷锋先后成为拖拉机手、鞍钢工人,最后入伍成为一名汽车兵,并将本名雷正兴改名雷锋,意为要当社会主义建设的先锋、排头兵。

青年们都表示,此次参观不仅仅是一种视觉的冲击,更是内心的震撼。雷锋,一个普通共产主义战士,虽然他的生命只有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的精神从未曾离开,生生不息,滋养一代又一代青年。我们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雷锋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发扬“螺丝钉”精神,不负青春,无愧时代,为健康中国以及疾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病毒病所 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