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团总支荣获”2013—2015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9

病毒病所团总支在病毒病所党委和中国疾控中心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病毒病预防控制工作重点,按照“有班子、有制度、有活动、有作用”的标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在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和服务社会中所作出积极贡献,被中央国家机关表彰为20132015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一、大力加强团总支自身建设

病毒病所团总支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的有关规定和选举办法,于20151月召开了团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病毒病所第二届团总支委员会委员。3名团总支委员在做好团总支工作的同时,丝毫不放松自身业务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特别在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中,3名团总支委员中有2名委员响应国家号召,奔赴西非疫区前线抗击疫情,在团员青年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全体团员的一致好评。

二、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近三年来,病毒病所团总支将“青春飞扬铸疾控梦想”主题团日活动作为增强团员凝聚力的品牌活动持续开展,从而凝聚团员青年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疾控梦、中国梦之中。通过主题团日活动邀请援非专家讲团课,以及去解放军某部特种部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参观见学等,进一步弘扬疾控精神,使得广大团员青年能够时刻牢记肩上担负的保障公众健康的重任,将青春的理想和热情投入到疾控事业的发展中去。

三、坚持跟党走,充分发挥团总支“助手”作用

病毒病所团总支立足病毒病所疾控、科研工作,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充分发挥了团总支的助手作用,为病毒病所疾控事业做出贡献。20148月,西非地区爆发埃博拉疫情,所党委提出“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口号,动员全所职工积极参加援助西非抗击埃博拉疫情,团总支积极响应号召,在所党委的带领下参与组建了“病毒病所埃博拉病毒青年检测队这支队伍大部分由35岁以下的青年组成,共有队员31名,其中博士10名,硕士13人,留学归国青年人才6人,既有来自科室的业务骨干,也有刚入职不久的留学归国优秀青年。他们不畏艰苦、无私奉献,在援非抗埃各项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检测队被共青团中央授予“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病毒病所团总支将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大自身建设工作力度,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原则,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积极投身疾控事业发展,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