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团总支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24

奏响奉献之歌  铸就疾控梦想

病毒病所团总支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五四运动95周年,进一步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病毒病所团总支于56日开展了“奏响奉献之歌,铸就疾控梦想”“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中心团委书记刘海龙同志出席并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两部分内容组成,一是主题团课;二是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特种大队。上午的主题团课活动由党群处处长李旭彬同志主持,中心团委书记刘海龙同志为本次活动致辞,对病毒病所团总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表示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在党群处吴江同志介绍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时间安排后,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朊病毒室副研究员田婵同志以“成长,让自己变得幸运”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团课,从个人成长经历、工作与家庭的平衡、以及克服困难的心态等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经验,在座的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田婵是我所青年职工的优秀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在自己的岗位上俯首耕耘,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在疾控、科研、教学工作中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在应急工作中不惧个人安危,冲锋在先,以出色的成绩奏响了疾控战士的奉献之歌,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能够以她为榜样,时刻牢记肩上担负的保障公众健康重任,将青春的理想和热情投入到疾控事业的发展中去。

下午,全体团员及青年职工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特种大队,官兵们用军人独特的方式欢迎大家的到来,为大家演示了他们日常训练的军事科目——射击、擒拿格斗等等,战士们刚劲有力的一招一式,稳如磐石的态势,使大家为之动容,惊叹声、鼓掌声此起彼伏。通过零距离感受军营紧张的生活和军队铁的纪律,使大家加深了对无私奉献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解。大家表示,要像他们一样,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正能量,把个人梦想融入到疾控梦、中国梦之中去。

 

 

 

                                                                   党群工作处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