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三项措施加强离退休老干部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29

为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和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使他们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日前,病毒病所采取三项措施着力加强老干部和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一是正式成立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并着手梳理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加强老干部和离退休服务工作的组织建设和制度保障。二是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所党委定期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老同志对病毒病所事业发展的建议以及各类诉求,并做到有收集有反馈;离退休党支部建立了养生专题邮箱,定期向老同志发送有关保健常识、生活知识等方面的邮件。三是组建互助网络,按照离退休干部集中居住的5个社区(朝阳区潘家园、东城区天坛西里、丰台区草桥、西城区南纬路、西城区西经路)组成5个联系组,选取8名相对年轻并有意愿为大家服务的离退休干部担任工作人员,负责5个社区中70岁以上、身体欠佳以及长期外地居住离退休干部的政策宣传、病毒所工作动态通报、医药费报销等工作,并及时掌握离退休干部思想动态和诉求,协助解决相关问题。

上述措施有效提高了病毒病所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的效能,进一步深化了创先争优活动,为建设和谐病毒病所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