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天共赏佳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观影活动

来源:蓝寿梅、陈佳 发布时间:2019-04-25

    春风送暖,春意盎然,为庆祝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活动和精神世界,病毒病所教育处于201937日,组织以“相约春天 共赏佳片”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7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出发之前,教育处组织同学们在一楼大厅集合,首先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由蓝寿梅处长主持,所领导武桂珍书记、所长助理韩俊、保卫处及后勤处领导分别就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宿舍生活及课外活动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尤其在两会期间,领导们要求教育处和学生会干部加强同学们爱党爱国意识,关注政治思想问题,强调出行安全,以确保排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电影《绿皮书》改编自一个与种族有关的真实故事,采用了公路喜剧的形式,通过讲述主人公之间温暖而又平易近人的友情反映出美国存在的种族歧视问题。  

     两个半小时的电影结束了,师生们沉浸在故事情节中意犹未尽,大家被影片中的“勇敢”、“孤独”和“温情”的情感所震撼,其中饱含的信息太丰富了,有太多值得寻味的东西。同学们经过探讨交流观后感悟,大家一致认为电影《绿皮书》阐述的精髓内容是“承认”和“包容”,朋友间的相处应当尝试触摸对方内心最善良的本质。  

     伴着午后的阳光,归途中同学们赞叹这个节日收获颇丰,幸福满满!  

                                                                              教育培训处 蓝寿梅 陈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