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成功举办2016年运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3

   5月20日上午9点,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在北京市西城区广安体育场举办2016年运动会。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副所长舒跃龙、副所长许文波、专家代表梁米芳教授、所长助理韩俊、所长助理段招军出席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工会副主席刘志菊主持。全所领导、职工、研究生三百多人参加运动会。

  上午9点整,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运动会拉开了帷幕。随着国旗和所旗方队的引领,各处室运动健儿们个个激情洋溢,蓄势待发。方阵入场可谓开幕式的重头戏,每个参赛队伍都不甘示弱,霸气登场,各展风采。各处室方队一一走过主席台,整齐的步入运动场,以必胜的信心和饱满的激情接受领导的检阅。开幕式上,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武桂珍为运动会致开幕辞,她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够始终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公平竞争的竞赛原则,充分展现斗志昂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面貌,切实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体育精神,认真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做到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努力赛出团结友谊,赛出道德风尚,赛出病毒病所科研、疾控人的风采。武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是病毒所繁忙的一年,我所领导、职工和学生们齐心协力,完成多项科研和疾控应急任务,积极响应号召,不畏艰险支援西非抗击埃博拉疫情,完成寨卡、黄热等应急技术储备,随时待命……这次运动会的举办,必将激励我所全体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健康的体质积极投身到我国公共卫生事业中来。随后,流感室副主任王大燕同志及应急技术中心王文同志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了宣誓。武书记宣布病毒病所2016年运动会正式开始。

   首先由张国利处长带领全体运动员做赛前热身活动。此次运动会共设立个人项目10项,每项分为男子甲、乙组和女子甲、乙组;团体项目6项,共报名三百余次。所工会设立了医务站和广播站,为运动会胜利召开做好各项准备。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激情飞扬、奋力拼搏,努力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特别在4*100米比赛中,运动员们配合默契,带着信任和信心,出色的完成了速度与毅力的接力,充分展示出病毒病所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齐心协力的合作习惯。

  在本次运动会中,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理念参加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感情得到了升华,凝聚力得到了增强,再次体现了我们疾控人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信息报道也是此次运动会的一大亮点,广播站共收到各工会小组的来稿二百余篇,一篇篇激扬的文字都是在为运动会加油喝彩。

  经过一天精彩激烈的比赛,病毒病所2016年春季运动会于下午3点落下帷幕。总裁判长王文同志宣布了比赛成绩,许文波副所长宣布了最佳组织奖、最佳宣传奖、最佳风尚奖、精神文明奖得主。舒跃龙副所长致闭幕词,高度评价此次运动会促进了我所职工身体素质,进一步增强了我所人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本次运动会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荣誉和奖状,而是一种态度、一种力量、一种品质、一种永不磨灭的精神!

  这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不断提高的机会,更活跃了我所人文气氛,激发了积极向上的精神。运动员积极拼搏的精神将鼓舞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再创新的华丽篇章。广大职工纷纷对此次运动会给予赞扬,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鼓足士气,再创辉煌!

 

 

 

 

 

 

 

 

 

 

 

                                                    党群工作处 姜新迎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