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2021年5月18日下午14:30,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纪委召开了纪委扩大会议,所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各支部填报《2020年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统计表》的达标情况和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2021年《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统计表》的填报进行了逐项解读、梳理,提出了新要求,重点强调了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作用与意义。 

  按照《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关于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通知》及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发的“2020年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统计表”要求,所纪委安排部署了各支部如何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的自查工作;按照《病毒病所党委关于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支部要对本支部学习党史情况进行检查,包括党员关于党史学习的个人学习计划及支部学习计划等。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2021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纪检工作要点》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规范(试行)》等文件,了解到今年纪检工作重点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情况,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强化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明确了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与会的纪检委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本规范,积极配合所纪委的工作部署,积极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改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加强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纪纪检监察室 刘向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