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宣传教育,弘扬廉政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18

                                       ---病毒病所党委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为深入开展惩防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近期,病毒病所党委采用中心组学习、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等多种形式进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628日,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会上,武桂珍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党委副书记、所长李德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务院《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纪委书记、副所长舒跃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卫生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病毒病所中心组学习成员包括了所领导、党委委员、各处室主任及各支部书记。会中,武书记要求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思考如何在自身工作中防范廉政风险和如何为推动医改奉献自身力量。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反腐倡廉任务与管理、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进一步了解了近十年来政府改革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当前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形势,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廉政文化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大廉政宣传教育力度,病毒病所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了《拒腐防变每月一课》廉政音像教材,并广泛开展讨论。通过观看和讨论活动,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新时期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意义,增强了自觉抵制腐败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系列规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积极提高自身履职能力。

通过以上学习和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了病毒病所廉政文化建设力度,优化了发展环境,为更好地完成疾控和科研任务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