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党委组织党员赴昌平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2021年5月31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广大党员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党委赴昌平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带队,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点半,全体成员乘车抵达昌平烈士陵园。昌平烈士陵园位于流村镇西峰山村,由主题纪念馆、纪念广场、烈士园区等部分组成。主要陈列昌平革命史及烈士事迹,安放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时期牺牲的英烈。

  首先,同志们来到昌平烈士纪念碑前。雨后的山林浮尘净洗,微风送来阵阵凉意,安静而肃穆。大家整齐肃立,向烈士敬献花篮,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何广学等同志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而后全体党员在何广学同志的带领下向纪念碑三鞠躬并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完毕后,大家来到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前。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强调,我们要牢记新中国的今天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心怀崇敬、饮水思源,好好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前辈的精神,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拼搏奋进、永远奋斗。馆内展示了大量的图片资料和珍贵文物,大家通过参观浏览和语音讲解,进一步了解了昌平地区的仁人志士在民族独立和解放斗争中的战斗历程和流血牺牲。愈发加深了同志们对革命英雄的崇高敬意与缅怀之情,有力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精气神。

  随后大家来到昌平烈士陵园的墓区。墓区依山而建,郁郁葱葱的松柏间,卧碑整齐地排列在山路两侧。有些墓碑上刻着烈士的名字,有些只刻有“革命烈士”四个字。金色的碑文仿佛默默地讲述着英雄们对国家的无限忠诚,他们在危难之际的发扬了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革命精神,换来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他们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们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结束活动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党史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铭记历史、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应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