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2021412日上午,病毒病所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讲授了题为《践行红色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务实创新拼搏》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全所党员、职工、学生近百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何广学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弘扬践行先辈革命精神、永远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拼搏奋斗、为民服务,任重道远、使命光荣、惟有奋斗、造福民康三个方面进行学习教育,以身边革命前辈事迹,生动阐述疾控前辈为共产主义事业锲而不舍、不懈追求的感人事迹和为我国疾控事业拼搏奋斗、孜孜不倦的优良传统作风,深刻总结了我所职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表现出来的“疫”不容辞、“疫”往直前、日以继夜 、夜以继日的伟大抗疫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加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青年人不断提升“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有效贯彻落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知史明责。要把党史学习融入疾控事业,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居安思危,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通过党史学习促进疾控事业发展。 

  会议还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精神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各支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学习方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建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营造优良的政治生态和温馨和谐的学术环境,使全所在各方面上一个新的更高的台阶,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