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知新,行稳致远 --病毒病所第一、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1

  金秋十月,云淡风轻。20181024日,病毒病所第一、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强化党性观念,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发展脉络,坚定自己理想信念的人生选择。之后,两个支部赴詹天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中国高铁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詹天佑纪念馆坐落于延庆县八达岭长城北侧,是一座为纪念在我国近代铁路建设史上做出杰出贡献的詹天佑先生而建造的专题人物纪念馆。参观交流中,大家被詹天佑先生敢于突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所折服,被他工整的学习笔记所震撼,他开创性地采用了“竖井开凿法”和“人”字形线路方案,充分体现了我国工程技术人员的智慧。他认为:“镜以淬而日明,钢以炼而亦坚,凡诸学术,进境无穷,驾轻就熟,乃有发明”,体现了科研工作需经历艰苦卓绝的沉淀,方能取得非凡的成就。结合病毒病所工作,大家感悟颇深,表示今后一定要把詹先生“埋头苦干、恪尽职守、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习运用到我们的科研、疾控工作中,为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真切的感受到,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时刻牢记: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党群工作处 赵明刚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