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的力量—病毒病所党委组织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周年”主题展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3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引导党员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现实意义,激发党员为理想信念奋斗的热情,所党委号召各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各支部纷纷响应所党委号召,先后组织党员群众100余人赴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展出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原版书籍等珍贵文献。通过图片、书画、书籍、塑像等形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透过展品跨越时空,感知马克思为追求真理和实现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感受马克思主义的光芒和生命力,直面“真理的力量”。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506/dfbeb0515d1e4d04a88d2809c6b38ea9.jpeg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此次所党委组织观展活动,也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http://image.cnwest.com/attachement/jpg/site1/20180504/64006a4194e71c56476306.jpg

看完展览,我们对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深深感受到真理的伟大力量。我们纪念马克思,既是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宣示我们对马克思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我们必须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高扬马克思伟大旗帜,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蓝图就一定能在中国大地上实现,结出累累硕果!

 

                             

                                                               党群工作处 赵明刚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