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复兴之路 展望民族未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04

 

                                                                          ------病毒病所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2126日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第二党支部成员一行10人兴致勃勃的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由国家博物馆主办的《复兴之路》展。

《复兴之路》全展分别由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五个部分组成。全展基本陈列通过回顾1840年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

参观过程中,我们不仅看到了详实的历史资料、历史文物,还真实感受到了透过这件件资料所展现给我们的历史发展与历史选择的厚重。我们看到,清末乱世时西方列强对我中华的侵扎;我们看到民国伊始,国门城头不断变换的大王大旗;我们看到日本铁蹄践踏下,中华民族的哀嚎;同时我们也更真实的看到,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之后,中华民族逐步走出泥潭的足迹,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之后,中华民族渐渐壮大发展的历程。

从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中,我们真切的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勇前进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我们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继续取得明天的辉煌,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病毒病所第二党支部

                                                                博士后殷继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