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召开党务工作会暨党委扩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3

       722日,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召开党务工作会暨党委扩大会,党委书记何广学、所长许文波、纪委书记孙志城、副所长韩俊出席,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共3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主持。   

    何广学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方针政策,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并以鲜活例子生动阐述我们党紧紧地和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涵。他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疾病防控和应急能力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为大家做好服务,激发大家的潜能和活力,充分利用国家疾病防控机构平台和资源优势,加快培养出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特别是要重视一些中青年专家的培育。何书记还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党务干部要坚定不移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勇于担当,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委扩大会讨论并通过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试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科研自查摸底工作方案》,调整了病毒病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及安全生产委员会等6项内容。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党建工作的创新方法,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开展“双讲、双学、双促、双创”,力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培养出一批站位高、业务精、素质强、作风硬的科学家,为建设国际一流疾病防控机构贡献力量。大家要团结一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创建优美环境,让大家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工作、研究、学习和生活,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健康体质。当前,我们要抓紧抓实抓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同时也要加强其它传染病防控工作。因地制宜,推进健康扶贫,多措并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投入到病毒病所的改革和发展中去,为健康中国、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党群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