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旗增辉 向英雄致敬--病毒病所召开迎七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628日,病毒病所党委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隆重召开迎七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报告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宣扬先进,树立标杆,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激发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的内在动力。党委书记武桂珍、所长许文波、副所长王世文、纪委书记孙志城、副所长韩俊出席,全所职工、学生及部分离退休职工参会。 

    武桂珍书记主持会议并致辞。她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病毒病所全体党员干部都能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所党委号召,百余名党员,百余面旗帜,百余条心声,齐奏出响亮的冲锋号角!全所职工服从命令,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责任和担当坚守岗位,守护在疫情防控一线。无论是驰援抗疫一线、还是在本所科研攻关,同志们舍小家为大家,带着使命、带着责任、也带着感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凯歌。她强调,当前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召开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一个是对前期工作进行一次回望,让我们感悟先进、学习先进;再一个是以党的生日为契机,给全所职工加油打气。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疫情不止,抗疫不息,疫情不除,绝不松劲,让我们众志成城,继续前进,力守国泰民康!     

    张勇、王文玲、张晓光、宋敬东、雷雯雯、刘培培、邹淑梅、王锋、李梓、肖康10位同志做先进事迹报告,他们中有援鄂、援绥芬河、哈尔滨、舒兰的一线勇士,也有在本所工作岗位兢兢业业、攻坚克难的英雄们;报告中他们把个人的事说的少而又小,更多的表达了对党、国家、人民的热爱和团队集体力量的敬仰。时间所限,报告人只是我们病毒病所这个大团队中的一部分,更多甘于担当奉献的同志们仍然在用无声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报告会结束后,组织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庄严宣誓,大家神情肃穆,声音铿锵有力,在重温誓词中铭记宗旨、体现担当,一一作出庄严承诺,表示要始终铭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新冠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病毒病所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