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根基 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奋斗 --病毒病所党委委员王世文副所长讲党课

来源:病毒病所党群处 发布时间:2019-08-13

  根据病毒病所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29日,病毒病所副所长王世文同志在所党建活动室讲授了一堂《筑牢思想根基  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奋斗》为题的党课,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职工、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王世文副所长从“筑牢守初心  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指引我国科技事业快速发展、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全面开创新时代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五个方面,深刻阐述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丰富内涵。“人民的需要和呼唤,是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时代声音”,这种“时代声音”来自人民群众的期待,来自人民群众利益的诉求,来自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就是我们疾控科研工作者所要遵循的初心和使命。 

  王世文副所长指出,当今世界,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国际竞争日趋激烈,抓住先机才能引领潮流,把握航向才能扬帆致远。我们要紧扣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顺应时代潮流和发展大势,加快思想再解放、理念再创新、步伐再迈进,传承好老一辈疾控人的优秀精神品格,结合自身知识结构、专业特点和岗位需求,加强疾控科研创新工作以顺应民生新期待,为健康中国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党群处 赵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