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讲专题党课

来源:党群处 发布时间:2019-07-29

 病毒病所党委认真贯彻实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27日,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题的党课,所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职工、学生共15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刘海龙、组员沈婵出席。 

 

  武桂珍书记从“践行宗旨守初心,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负新时代,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重要思想及新时代对疾控人提出的使命召唤。特别是围绕疾控人如何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重要内容,武书记强调:我们要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与我们当前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密切联系在一起,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实干来提升新境界,要多听听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实干来展示新气魄,这样才能真正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才能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才能将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推向前进。  

 

  刘海龙组长传达了上级关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示精神,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12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教育全过程,要梳理出清单、明确任务书,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实效,并以生动的例子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武书记代表所党委表示,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一步一动不走样的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始终保持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状态,助力健康中国。  

 

  最后,武书记带领预备党员和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庄严宣誓,大家神情肃穆,声音铿锵有力,在重温誓词中追忆初心、铭记宗旨,自觉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行动,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党群处  赵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