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营养所联合举办“两学一做”主题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5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病毒病所和营养所进行联学联做,于111日联合举办了“两学一做”主题知识竞赛。中心党委书记梁东明同志、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营养所党委书记刘开泰同志、中心党办主任孟宪平同志出席知识竞赛,来自两个所6支代表队的12名参赛选手和80余名观众参加了知识竞赛。

营养所党委书记刘开泰同志和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分别致辞。刘开泰书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我们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希望通过“两学一做”主题知识竞赛能够把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武桂珍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希望能够通过知识竞赛,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能够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岗位,以学促做,推动疾控工作科学发展。

此次知识竞赛采取必答、抢答、风险选择的方式,以单选、多选、判断、填空、简答等多种题型,围绕党章、党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展开竞赛,不仅考验了参赛队伍的知识储备,还考察了他们的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各党支部在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竞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病毒病所三队获得一等奖,营养所一队、病毒病所一队获得二等奖,病毒病所二队、营养所二队、营养所三队获得三等奖。

中心党委书记梁东明同志在竞赛结束后又随机地向现场的参赛队员、观众及主持人提出了党章、党史等方面的问题,再一次带领大家对党章、党史等知识点进行了复习和加深。梁东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病毒病所和营养所通过举办“两学一做”主题知识竞赛进行联学联做,能够相互之间交流彼此的学习体会和成果,同时也搭建了平台让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学习、了解和掌握党的有关知识,学习党中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方略,希望广大党员能够把学到的知识在理论武装、增强党性的基础上融入本职工作,将本职工作做得更好,在“两学”的基础上,都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