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党委多措并举认真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6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推动党内经常性教育、重塑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病毒病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按照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在中心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亲自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将中央、卫生计生委和疾控中心的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同时,系列举措同时推进,奏响学习教育嘹亮的奏鸣曲。一是制定出台了本所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在广泛征求支部意见的基础上经党委会讨论通过下发。党群处进一步根据方案细化制定了可操作性强的学习安排表,下发到各支部填报,随时掌握支部工作进度。二是大力加强宣传,在所网站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并通知全体党员关注“卫生计生两学一做园地”微信公众号,采用便捷高效的方式加强学习沟通交流。三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为支部党课活动做好示范。武桂珍书记已于55日就《党章》内容作了第一次党课授课,并拟于“七一”建党节前夕就纪念建党95周年做第二次主题党课授课。四是编制病毒病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及时整理总结所党委和各支部在学习教育中的各类学习感言、总结交流和典型事迹,加强沟通交流。五是召开会议倡导各支部就“联学”系列活动积极建言,创新方式,增强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活力和影响力。

下一步,病毒病所党委将认真按照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做好每一项工作,切实将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开展到每一位党员的心灵深处。

 

                                  病毒病所党群处   李旭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