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我做贡献——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继续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1

                          ——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继续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病毒病所党委按照中心党委要求和病毒病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于2016629日,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我做贡献——争当有时代精神的疾控工作者》为题,再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共15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本次专题党课主要分三部分内容,一是武桂珍书记讲党课;二是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三是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武桂珍书记首先从铭记历史,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开创未来,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学习党章,广大党员要自觉增强看齐意识;我做贡献,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四个方面为大家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她指出,建党95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段辉煌而又艰辛的历程。由最初50多名党员,发展到如今8千多万的党员,引领着十几亿的人民,进行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广大党员要从思想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投身疾控事业。

在解读党章时,她强调,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广大党员了解党章的发展史、学习党章,根本目的就是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准做一名合格党员。同时,她指出,我所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H7N9、埃博拉、MERS、寨卡等疫情发生时,大家都能够克服自身的困难,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所面临的多次挑战与实战中,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为保卫祖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屡立新功,充分显示了病毒病所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关键时刻冲的上、打得赢的专业化队伍。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继续把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扎扎实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体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从点点滴滴做起,推进疾控事业发展,打牢“健康中国”基础,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民生情怀、筑牢健康底色、输送源源不断的蓬勃动力,用健康托起中国梦。

    接下来,4名新入党的预备党员和参会的党员同志们在武桂珍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神情肃穆,一一作出庄严承诺。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声中,本次专题党课活动圆满结束。与会党员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记入党初衷,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党的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