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先辈 话传承 强组织 增活力” --病毒病所第八支部赴桃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26

 

九月金秋,硕果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第八党支部党员、群众职工一行三十余人于912日在支部书记韩俊同志的带领下来到昌平区兴寿镇桃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一次意义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部分所领导和民主人士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含了以下五项内容:一是缅怀抗日先辈英烈事迹;二是进行疾控国情教育;三是开展支部党员道德考评;四是交流《国家的中国开始:一场革命》读书体会;五是举行王锋同志入党宣誓仪式。上午九点,大家集合驱车前往桃林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我们向张德利、齐朝弼等18位抗战烈士静默致哀,深切缅怀那些为党和国家英勇献身的英雄楷模,感恩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作为八支部的党建联系人,用自己资深的疾控工作阅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疾控国情教育课,深入剖析了当前疾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指出了作为疾控战线上的一名党员肩上所承担的重任,让同志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我国疾病控制事业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激励大家为推动疾控事业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而不懈奋斗。

党员道德考评是这次活动中最重要的部分。在当今社会党员道德建设的必要性尤为突出。评议中,各位党员以不同方式从不同角度自述了自己在道德建设方面的进步和不足,每个人都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在道德层面对自己以后的行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志们的发言不时地获得阵阵掌声。之后支部广泛开展评议,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知识分子,要信仰坚定,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在大是大非面前明辨善恶,不要误入歧途;每一位党员都要坚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自觉为给周围的人提供“正能量”,拒绝冷漠,温暖他人。道德考评活动让我们在心灵与心灵之间坦诚的碰撞中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为了将主题党日活动搞得更加丰富,支部在活动前为大家推荐了一本好书--《国家的中国开始:一场革命》,并在主题活动当天进行了读书交流。副所长、入党积极分子毕胜利同志谈到了读文史哲类书籍对于人才综合性成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家通过读书交流产生了共鸣,增长了智慧,收获了友谊。

最后,支部在纪念碑前为病毒性肝炎室王锋同志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王锋同志心情激动,面对党旗庄严举拳,誓词铿锵有力,大家也一道重温誓词,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活动当天,天格外的蓝,云格外的高,大家的心情格外的好。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密切了党群关系,提升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和地位。第八党支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巩固活动成果,充分发挥党员先进表率作用,切实提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病毒病所第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