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情系房山” 主题党日活动(第七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07

    7月21日,北京市遭受61年来最强降雨, 房山成重灾区。我支部流感室隗合江同志家住房山区大石窝镇半壁店存纸房片村,在此次特大暴雨中受灾严重,这一消息深深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洪水无情人有情。在开展 “争先创优”的活动中,我们第七党支部从身边做起,为灾区的人民做点什么?如何把“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落到实处,成为我们这次党日活动的主题。
    为更好地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012年8月23日,在支部书记带领下,一行13人从昌平出发,历经2小时之后到达了房山的纸房片村。烈日炎炎,很难想象一个月之前的这里曾经是一片汪洋,但是水迹尚未褪去的墙壁,路边依然残留的泥浆,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这里当时危急的情况。在村里蜿蜒的小路行驶了约5分钟后,我们来到了隗合江家里,他的父母和孩子出来迎接了我们。很大的院子放着被水冲泡的木头、工具和一些零散的家具,除了地基比较高的正房,两个侧房都被水淹了有一米多深。听他们一家人回忆,再有10厘米,正房都要进水了,一家人都做好了爬上房顶的准备。在进入房间之后,书记亲切地询问他们受灾情况及目前的生活状况,表示第七党支部和流感室全体人员非常关心、关注,我们会尽最大力量给以帮助,与你们共同度过暂时的难关,同时代表支部和流感室职工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在进一步了解了他们家里和村里的一些受灾情况后,我们离开了纸房片村。
    虽然在自然界的威力下,人类是非常渺小的,但是“大雨虽无情,人间尚有爱”,只要我们互相帮助,传递爱心,灾区的人民必定能够渡过难关。这场暴雨使很多人们通过献爱心行善举而走到一起,这些爱心善举发乎于每个人的内心,落地于社会危难之时,却汇聚成了巨大的社会的能量,通过一个个救援活动、灾后处理中传递。我们支部的每一个成员也为能够为灾区的同志们做点什么而感到由衷的骄傲,为参与到“争先创优”活动中感到高兴。暴雨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是我们希望大家还能继续关注受灾地区的人们,还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简单的帮助所带来的点滴温暖。

                                                                  

 

 

 





                                                                             第七党支部 
                                                                            2012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