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2020年9月23日上午,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政班子成员、处室主任(副主任)、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主持。
        会议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专题学习,何广学同志从权威著作讲了什么、怎么学,我们应该如何理解、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领学。他在学习中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帮助我们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并要求各党支部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三会一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何广学同志还传达了中心党委部署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家座谈会讲话精神,布置了粮食节约、“两节”安全等具体工作,再次强调要加强人才培养机制和政治生态环境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会议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项经济活动整治、科研自查、安全保障、保密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研究布置。

 

病毒病所党群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