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长效机制 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

    宋体16号字

 

   2020年9月1日病毒病所南区后勤管理处针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展开行动,大力整治浪费之风,遏制“舌尖上的浪费”。食堂内张贴例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标语贴画,加强食堂工作人员培训,培训节约意识,树立“少打,勤加”的节约理念,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一切浪费。

将节约理念深入食堂工作人员,结合本食堂实际,加强内部管理,降低运营成本,从食堂管理人员到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切实贯彻厉行节约各项工作任务,注重节约用水、用电和燃气,根据开餐时间定时开放空调,定期组织设备安全操作培训,要求员工注重设施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延长设备使用周期。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主动向就餐人员提示少量多次,请勿浪费。引导就餐人员吃多少取多少,做到不剩饭,不剩菜。

食堂负责人表示,需注重服务细节,厉行勤俭节约,在食品的采购、存储、加工过程中加强管理,定岗定责,杜绝生产过程中不必要的损耗和浪费,一致秉持节约的原则,全力为大家服务好,坚决遏制餐饮环节的浪费之风。

 

 

 

病毒病所后勤处 供稿